如果, 地球失去了重力,你会到哪儿去?

有你的那个城市,就是我的家

很多人喜欢一个城市可能是因为某个人。爱上一人便爱上了一座遥远而陌生的城市。

原本,这个城市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地理名词,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那里生活。直到爱情的不期而至,直到在矛盾犹豫中挣扎了许久,终于在一个四月的早晨……

晨曦刚刚拉开北方灰色的天幕,火车载着我停靠在这个城市的火车站,当我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从月台拾级而下的时候,天空飘起了小雨,缠绵的雨脚扑打在人们脸上。远远望见他在人群中焦急张望的身影,消瘦清秀的面孔写满了期待。眼里突然涌上一阵酸楚。

过去的一切恍若隔世,一天一夜奔波的车距,已将我与那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南方小城远远的隔开。从此以后,我和他的命运被紧紧牵绊在一起了。

他看见了我,脸上绽开温暖的笑意,他向我奔来,将外套脱下披在我身上,眼里写满了关切与怜惜。他怀抱着我,双手一紧,然后坚定的低头附在我的耳畔轻语:从此不再让你受半点委屈。这是《半生缘》里的情景吧,穿上我的衣,从此就是我的人了。一时间,漫天弥散的小雨仿佛都停歇了,原来自己抛下在那座城市里的一切——包括沉湎了许久优越而舒适的生活、家人的种种担忧顾虑、一站站的数着、夜不能寐。不顾一切的投奔而来,而这全部的目的,仅是为了风雨中这样一个深情温暖的拥抱。我所伴而来的就是和我所爱的人在一起过柴米油盐,一汤一瓢的日子。就在那个下雨的早晨,一个全新的生活开始了。

好像天使坠落人间,好像童话里的公主脱下华服霓裳,洗去脂粉,扎上围裙,洗衣做羹。在这样一座陌生的城市,在一个旧的两居室里,我开始学着烧菜做饭的种种技巧,手指粗糙了,油烟熏了面,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和温暖。因为他说过,只要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,即便平平淡淡,也好比拥有了整个天堂。是的,作出这样的选择,我无怨无悔。

早晨从睡梦中睁开眼睛,划过四周有些陌生的一切,但听到厨房的锅灶上正嘟嘟冒着热气的汤罐,会在迷蒙中发出由衷的微笑。铺床叠被、打扫房间,所有最琐碎繁忙的劳动都仿佛蕴含了无限的乐趣!黄昏的时候独自去买菜,在楼下树荫下的小摊上买新鲜的莴苣和水蜜桃、去附近的超市买火腿和莲藕,是那种小女人的寻常生活,感到心里渐渐沉淀下来的安宁和恬淡!有时我会趴在阳台上看看这座城市灰色的天空,还有远处灯火阑珊的楼群!傍晚的时候一起去夕阳树阴下散步,或由他骑车载我……

我会在他晚归的深夜里煮一碗甜甜的绿豆汤等他回家,在寂静的深夜里期待熟悉的脚步声在楼梯前响起,听见窗外有淅淅沥沥落雨的声音!

周末的时候,我们会一起出去看一场电影,在路边小摊上吃一碗漂浮着鲜嫩小葱的豆腐花,然后手牵手一起在公交车上颠簸着回家,直到车窗外繁星点点,在疲惫中将头靠在他肩上,安心而甜美的微笑。原来,幸福就是这样的。

评论(44)
热度(2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ala 's Eucalypt | Powered by LOFTER